喵呜奈纳

【个人看法】对于关爱太太的问题

没太太没粮产,到时候抱怨的是谁?

●_●小确幸:

-月桑-:



让我撕逼让我火:







  生命不止,撕逼不休。




  




  我忽然有一个奇怪的发现——日益增加的太太们的生存难度。




  




  对于现在太太们面临的问题,我实在有话想说,所以手痒写了这个lo。




  你们怎么看,怎么想我这一段话并不在我关心的范围之类,我是只自私的狗,因为想写就来写了,至于其他的事儿就不归我管了。




  




  在我的想法中,太太一向属于稀有生物,是需要我们的关爱和保护的。




  




  但是有的人的想法不一样:太太是高山、是大海,ta们那么厉害那么出名,就应该可怜我们,就应该让着我们啊。




  




  看着这种举动,我不由感慨:就连我这只狗都有动物保护协会做后盾,太太们的境遇啊,实在是令人叹惋。




  




  这种事其实放大来看,并不少见,四个字概括,就是“弱者有理”。




  




  日常生活中,经常遇到这种情况,当两者发生矛盾又恰好两者都与我们自身无关联时,我们第一时间一般都会下意识的偏向于看起来弱势的一方。




  我并不是说这有什么不好,毕竟这种举动体现出了我们的同情心。




  但是,我觉得比起同情,正确的判断才是更为重要的。




  




  我觉得这个世上不会有无缘无故的恶意,甚至那些让你认为是无缘无故出现的恶意,也大约是来自于某些事情带个ta的痛苦和压力。




  




  因此,在说话之前,你不妨先静下心来仔细观察,认真思考,当理清楚了整件事,再发话也不迟。




  




  到底谁该为这件事负责?




  




  就好像在太太们门前不时发生的事情一样。




  太太的作品好黑暗我出圈了!




  糟糕都是太太的错,因为看了太太的作品我逆cp了现在和基友吵的不可开交!




  ……




  因为太太的作品我和别人撕逼了!我要退圈!




  




  第一种情况我不必多说,因为一篇文就出圈的人,我实在是看不出什么热爱。




  而且我也不好说,万一是人家最近刚好出了什么事,情绪低落呢?万一是人家刚好天生心灵脆软呢?




  




  但我觉得即使是这样,这种话语也是不可取的。你难道没有想过,你的这种话,会给被留言的太太带来多大压力、多少烦闷吗?




  万一太太还刚好有那么几个守株待兔的黑子,那可就更好玩儿了。




  太太被黑,心理坚强的撑下来了,心理不够坚强的紧随你而去。闹大一点说不定还能再牵连几个太太甚至波及整个圈子。




  




  你可以说我是在危言耸听,我不否认我在这里是把比较严重的情况扯了出来,但你也不能否认它的可能性。




  




  一件大事的发生,往往源自于一件小事,一处细节。




  




  转到第二种话里来,说自己因为太太的作品换了cp可以算是夸奖,但说是太太的错是什么情况?




  你把这话说出来,也就是把因为换cp而发生的麻烦的责任推到了太太的身上。




  说句不太好听的,苍蝇不叮无缝的卵,你自己没有这方面的意愿,谁又能强迫得了你。再说透一点,太太们都会说明自己写的文是什么cp,题目、tag、前言,总有一个地方是提出来了的,你看到了,为什么不及时退出?




  




  你要怎么解释?因为文笔太好了所以就看下去了,当时没想到会被影响到换cp?




  这话你说的出口吗?在你指责了太太之后。




  




  你自己受不了诱惑,哪能说是别人的错?




  就像是你偷了别人的钱包,被人发现扭送到派出所,难道你还要对警察辩解“不是我的错,谁让他身上带了个钱包还被我看到了呢。”




  




  别说这种话,引人发笑。




  




  至于第三种话,那可就更有趣了。




  我觉得这种话可以被比喻成以下的一种情景。




  




  一个有名的设计师再次自费为自己设计了一套房子,两个建筑爱好者在房子前不期而逢,




  一个看了后大喊:“你怎么换风格了!你怎么可以这样!你欺骗了我的感情!你这种人简直不要脸!明明一直一种风格现在忽然换了风格,你考虑过我的感受吗?!”




  另一个建筑爱好者是恰好路过,见后大喜,说到:“太棒了!是我喜欢的风格!”




  两个人相视一眼,不约而同的开始在设计者门口谩骂对方。




  “胡说什么,这种风格才是最棒的!”




  “放屁!不懂就别瞎BB!”




  “你有病吧!别人怎么设计管你什么事?!”




  “什么都不知道的人有什么资格插话?!”




  ……




  吵了很久,终于吵累了。




  但是回到家之后,ta又不舒服了:这关我什么事?为什么是我被骂?不行我好心累,这个圈太乱了我不玩儿了。




  于是这位建筑爱好者决定从此不再关心这个圈子了。




  但ta走了不算,ta要跑到引发争吵的设计者家门口,留下一个告示牌:“看清楚了,我就是因为这个设计者退圈的!”




  ta的朋友们听说此事也来了,也留下了牌子:“都是你的错!”“因为你我朋友退圈了!”




  设计者想为自己说两句话,他觉得自己并没有什么做错的地方。




  然后看到ta出面,大家就更兴奋了:“你那么有名,不就是欺负我们没势力吗?”“我朋友都退圈了,你到是不惭愧啊!”




  设计师欲辩无言,他一说话,别人就装作一副你都把人逼退圈了还想怎么样的可怜模样。




  




  然后你说,这个设计师最后会是个什么下场?




  




  然后你再看看,这件事和这个设计师有关系吗?




  房子是给自己修的,钱是自己出的。然而他什么也不用说不用做,就成了“罪魁祸首”。




  




  同理相对,太太们,又是何其无辜。




  




  并不仅仅是这几种情况,似乎太太们特别容易出事故。




  因为什么呢?也许是嫉妒,也许是偶然,我也不知道。




  




  如果太太们要问为什么ta们那么倒霉,我倒是可以回答。




  谁让你那么出名呢?




  谁让你那么厉害呢?




  让人割舍不下。




  




  你出名到一种地步,麻烦也就多了。




  因为比起默默无闻的小透明们,某些人显然更喜欢关注太太。




  




  ta们看你这么出名,也就有了欲望。




  




  好似一个人做了错事,若ta是个普通人,你不会管,ta是个名人,你就不满了。




  ta怎么可以这么做呢?如果我是ta的话绝对不会这样!我那么喜欢tata怎么可以这样?!




  




  有人可能会很委屈:我是喜欢ta,才会有意见啊。不认识的人我才不管呢!




  




  这就是你的喜欢?你的喜欢就是让你喜欢的人做你喜欢的事、说你喜欢的话、有你喜欢的性格,对吗?




  那你这种喜欢还真够有意思的,只是实施起来太累,你要一刻不停地看着你喜欢的人,指出他的不对之处。




  不如你去买个洋娃娃,给ta梳头发,换衣服,你亲自动手,保证满意又不烦心。




  




  你倒是把你这种扭曲的喜欢当做太太的荣耀了,年轻人,不要太傲慢。




  




  我们在LOFTER上的言行是有着高度自由,我们都处于平等的状态。按理说,太太出粮我们吃粮,那我们还是被施舍者。




  




  所以,你的感想对太太并不重要,不过是闲余的调味剂。




  可为辅导,终难做主。




  




  不要高高在上的指点太太。




  你不能这样写。




  你不适合做这个。




  ……




  我们不过是路过的观赏者,太太们的庭院还是要由ta们自己装扮。




  




  我还见过一种更好玩儿的情景。




  太太有粉在撕逼,ta为了息事宁人,开了个致歉贴,对自己引起的撕逼表示歉意。




  然后有人说了,没见过你这么软蛋的太太,不是自己的错也道歉。




  




  也不多提。




  




  总之,大约就是这种感觉。




  我们明明处于受恩者的角度,却不时干着受害者的事情。




  




  我们不管遇到什么,都是太太的错。




  一定要解释原因的话,大概可以说是“能力越大,责任越大。”




  




  太太们的错,大概就是ta们太过能干了吧。




  




  有些人天天要太太负责,太太是上了你不付钱还是答应了你的求婚却和人私奔了?




  




  冷静点儿,你不是太太的谁,太太也没有对你做过什么。




  不要把自己的脸想太大。




  




  言尽于此,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我是什么意思。




  




  你想找太太负责,请先找出ta给你种下的种。





评论

热度(557)